close

一直以來,感覺自己好像與社會、人群脫節了,想要跳脫這

個框框,於是我走出了家庭,走入了更多的人群中。加入志工

的行列,使我的生活更充實,也讓我的生活更增添了許多色彩。

從「學習認識自己開始」,讓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,

而我又必須如何去做。


在我的生涯規劃中,從沒出現過當志工的念頭。原本我的

工作是較為封閉、刻板、單調的軍職,每天接觸的就是瑣

碎的業務及訓練工作,鮮少有時間或機會參與民間的活動

或組織,與社會上的人際互動也顯得脫節。所以退伍,家

人跟女友一直鼓勵我走入人群,參加志工行列,以貢獻己能。

事實上,我女友也是志工團隊,對我來說,這並不是一件

容易的事,畢竟以往在軍中,一個號令一個動作,一板一

眼的職務關係,已習慣於發號命令;一時之間,要調整心態

放下身段,是不容易的。所以一直沒有勇氣參與這行列,深怕

做不好或與人處不來。因緣際會一直到了88水災後進入了志工

團隊後,才體會到個中滋味。志工伙伴人人來自各行各業,也都

是社會的中堅份子,大家在沒有利害衝突下,大家真誠相待,共

同的目標就是犧牲、奉獻、服務大眾。正因如此,我下了決心要

接受訓練志工團隊的一員。

其實志工夥伴們在私下聯誼的活動也很多,例如:

「不定時的聚會,爬山、歡唱、郊遊、烤肉…等活動,

我的日子真是多采多姿啊!。你能想像嗎?以前的我跳

起舞來同手同腳、唱起歌來五音不全、封閉保守,生活沉悶,現在的

我每天都很Happy又充實,而我也在青年找到了自己的天空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篇文章報名「日日清新iFresh徵文活動」www.ifresh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306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